路透社

更新时间:2022-08-18

路透社(Reuters,LSE:RTR,NASDAQ:RTRSY)是世界上最早创办的通讯社之一,也是目前英国最大的通讯社和西方四大通讯社之一。路透社是世界前三大的多媒体新闻通讯社,提供各类新闻和金融数据,在128个国家运行。路透提供新闻报导给报刊、电视台等各式媒体,并向来以迅速、准确享誉国际。另一方面,路透提供工具和平台,例如股价和外币汇率,让交易员可以分析金融数据和管理交易风险;同时路透的系统让客户可以经由因特网完成买卖,取代电话或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买卖大厅等人工交易方式,它的电子交易服务串连了金融社群。路透社由德国人保罗·朱利叶斯·路透(PaulJuliusReuter)1850年在德国亚琛创办,次年迁往英国伦敦。1865年,路透把他的私人通讯社扩展成为一家大公司。1916年被改组为路透有限公司。它素以快速的新闻报道被世界各地报刊广为采用而闻名于世。路透社名义上是私人企业主所有,实际上受政府控制,是英国的官方喉舌。2014年11月,路透社宣布,其网站新闻评论功能将被关闭,读者今后可以到社交媒体或在线论坛上评论其新闻故事。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4月16日,路透社荣获2018年度普利策奖特写摄影奖。

基本信息

中文名路透社
外文名Reuters
组织形式股份制
上市地点伦敦证券交易所
上市代码RTR
创立时间1851年
创立地点英国伦敦
产品服务新闻,金融市场数据与分析
员工人数16800人
类型上市公司
所属国家英国
董事长尼奥·费兹杰罗
执行董事汤姆·格罗瑟
营运长德温卫·韦尼希
财务长大卫·葛利森
产业新闻通讯社
产品新闻,金融市场数据与分析
营业额24亿9百万英镑(2005年)
员工数16,800人
子公司Instinet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简介

路透社是路透集团的一部分,业务占路透集团的5%。它素以快速的新闻报道被世界各地报刊广为采用而闻名于世。其股权属于代表伦敦出版的全国性报纸的报业主联合会(thenewspaperpublishersassociation),代表郡级报纸的报联社(pressassociation)、澳大利亚报联社(australianassociatedpress)和新西兰报联社(newzealandpressassociation)。这四家股东都有代表参加路透社董事会,它们之间有一项确保路透社在新闻报道中所谓“独立性”和“正直性”的“托拉斯协议”。

路透社的消息大致有特急快讯、急电和普通电讯三种。这三种电讯的时效按顺序递减,篇幅按顺序递增。特急快讯主要针对商业用户,快讯主要适用于政府机关及电子媒介订户,普通电讯则主要服务于其他新闻媒介订户。

发展历史

1849年,出身德国卡塞尔的保罗·朱利斯·路透(PaulJuliusReuter)开始用信鸽在德国阿亨与比利时布鲁塞尔之间传递股价,一年之后,由于新的电报线完工,讯息改由电报传送,同时路透也利用新开通的柏林–阿亨电报线在这两个城市之间传递讯息。

1851年10月,路透在英国成立海底电报线办公室,与伦敦证券交易所签下一纸合约,提供欧洲大陆的股市行情,以换取获得英国股市资讯的权利。同年11月,英国多佛与法国加莱之间的海底电缆铺设完成,路透便藉由海底电缆提供英国股市的数据给法国巴黎的交易员。

路透的知名度逐渐提升,特别是在1865年首先于欧洲报导亚伯拉罕·林肯被刺杀的新闻之后。路透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也逐渐增加,包含全球的一般和财经新闻,并于1923年开创使用无线电于国际间传播新闻的先例。路透本人在1857年加入英国国籍。今日,路透在全球94个国家,200个城市设有营运处及197所新闻分社,提供19种语言的新闻,几乎所有主要的新闻媒体都有订阅路透的新闻。

1980年代路透开始快速成长,开拓产品范围。1984年,路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和那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公开上市公司。并展开一系列的并购,包括1985年的Visnews(后改名为路透电视)、1986年的Instinet、1994年的TIBCO(后改为Teknekron)和Quotron。

1995年,路透成立温室基金,对美国境内甫成立的科技公司进行小额投资。路透并持有1999年7月在那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的TIBCO软件和2001年5月同样在那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的Instinet的多数股份。2001年10月,路透完成其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买下Bridge资讯系统的多数资产。2007年5月15日,加拿大汤姆森集团和路透集团发表声明,就合并事宜达成一致。路透股东所持有的每股路透股票可获得3.525英镑现金和0.16股汤姆森股票。

2014年11月9日,路透社宣布,其网站新闻评论功能将被关闭。

2021年4月12日路透社消息,路透社任命其高级编辑加洛尼(AlessandraGalloni)为下任主编,4月19日起生效。主编阿德勒于本月退休。

获得荣誉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4月16日,路透社荣获2018年度普利策奖特写摄影奖。

2021年6月,2021年普利策新闻奖最终入围和获奖名单公布,路透社记者对警察在美国司法体系中享有的豁免权如何让其免于因过度暴力而受审进行了阐释性报道荣获年度解释性报道奖。

地址

1851年10月,路透在英国伦敦成立办公室。

1939年,办公室迁移到著名的舰队街,舰队街39号成为新的总部。

2005年总部搬迁到一幢较大的建筑,也就是位于金丝雀码头的现址,路透大楼前的空地也被重新命名为路透广场。

路透的美洲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时报广场,在2001年完工,位于42街和第7大道的转角,是一幢30层楼高的大楼。亚洲总部则位于新加坡的科学园区,欧洲、中东非洲总部在瑞士

服务

路透的服务分为四个部份:买卖与交易、研究与资产管理、企业和媒体,其中超过90%的收入来自金融服务业务:对股票、外币汇率、以及债券等资讯的分析、处理、发送,以及相关产品的开发。

消息分类

特急快讯

是路透社播发新闻的一种形式。它可以中断正常的广播优先发出。对于什么样的新闻才发特急电讯,路透社的选择仍然是以订户的需求为考虑重点。由于经济界订户占很大比重,所以路透社的特急快讯并不局限于特别重大的国际事件,还包括一切对各类交易市场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新闻。

急电

时效和重要性次于特急快讯,用于比较重要的新闻事件的报道。急电的各种新闻要素比较齐全,但仍然比较简单,只报道新闻事件本身,没什么背景材料或现场情景描写。

普通电讯

即正常情况下播发的新闻。为了保证时效,路透社的稿子一般比较短,通常一篇稿子只报道一个动态,只对重大事件编发综合稿。

组成

董事会由1名董事长、3名常务董事(executivedirectors)和8名董事(non-executivedirectors)组成。董事会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由董事轮流主持会议,讨论财政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日常行政工作由执委会(或称经理部,executivecommittee)负责。执委会由总经理、两名副总经理、两名助理副总经理和总编辑6人组成。总经理由董事会任命,新闻业务工作由总编辑主持。

路透社名义上是私人企业主所有,实际上受政府控制,是英国的官方喉舌。路透社新闻报道的主要对象是国外,它的国际新闻紧密配合英国政府的外交活动,它对体育新闻也很重视。该社的经济新闻主要是商情报告,为英国和西方大企业服务。

至1980年,共有雇员2595人,其中国内有1000多人。在雇员中,有532名记者,551名技术人员。它在国外共有122个分社,分布在75个国家和地区,派出的常驻记者约370名。在未建分社的地方,路透社雇用了1000多名当地人作为它的兼职记者或报道员。它自己的分社和兼职记者发稿点加起来共有183处。它还同120多个国家或私人的通讯社建立了业务联系,以扩大它的消息来源。它同约1500家外国报纸有供稿联系。

路透社每天发稿约70万字。除一般新闻外,经济新闻和体育消息占很大比重。每天24小时,通过电子计算机控制以电视、电传和油印稿形式,向世界名地的银行、经纪人和工商企业提供经济、金融情报。路透经济新闻(reuterseconomicservices)在世界上享有一定地位。在它的总收入中,85%来自出售的经济新闻,15%来自国内的收入。

记者团队

路透社每年从地方报纸记者、编辑以及大学新闻系毕业生中招聘几十名新人,试用半年,合格者正式雇用,继续培养。路透有一组数千名记者的团队,报导了几乎全世纪的重大消息,有时甚至赔上了性命。

1960年代晚期,安东尼·葛瑞(AnthonyGrey)因为在北京报导文化大革命被监禁,成了第一批现代政治人质,安东尼被红卫兵囚禁2年2个月后获得释放。2000年5月,一名美国记者库尔特·雪尔克(KurtSchork)在狮子山的一场伏击中丧生。2003年4月和8月,新闻摄影师塔拉斯·普罗兹尤克(TarasProtsyuk)和马赞·丹纳(MazenDana)前后被驻伊拉克美军击中身亡。2004年,摄影师阿德兰·卡萨诺夫(AdlanKhasanov)和迪亚·纳吉姆(DhiaNajim)分别在车臣共和国和伊拉克身亡。2005年8月28日,电视音响师瓦立德·卡哈莱德在伊拉克一美军检查站遭美军枪击身亡,同时遭到枪击并受伤的还有一名摄影师卡德汉姆。事件发生后,他被美军扣押问话。

2006年8月7日,一名黎巴嫩记者阿德南·哈吉(AdnanHajj)涉嫌在2006年以黎冲突的新闻照片上作假,哈吉经电脑处理将照片上的烟雾变得颜色更深、面积更大,但哈吉本人否认曾经修改过相关照片,表示自己只是想去除照片上呈现的灰尘;路透社的新闻编辑保罗·霍姆斯则表示:“公司认为,去除图片上的灰尘,将不会导致图片看起来像现在这个样子。”此事件被发现后路透社宣布撤回920张商业新闻图片,并与该名记者解约。

技术中心

路透社和报联社在同一幢大厦里(舰队街八十五号)办公,它们之间有分工,路透侧重国际新闻,报联社侧重国内新闻。路透社的国际新闻只直接发给伦敦出版的全国性报纸,而由报联社重编后发给地方报纸。路透社关于英国国内事件的报道大部分由报联社提供,有选择地加以重编后发出。它们之间互相供稿也属商业买卖,需付给稿费。由于这种关系,路透社在国内除伦敦外,只在曼彻斯特有一个分社,如在其他地方发生大事,由总社临时派记者去报道。报联社是路透社的大股东之一,在国外没有记者。

数据中心

为了确保路透社新闻在世界市场上已占有的地位,特别是为了保证使它获得高额利润的经济

新闻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及时发出,路透社在伦敦兴建了一个技术中心,该中心已于1979年底启用。这个中心通过60台电子计算机和5000条线路,向世界各地订户输送各种新闻。另一个同样规模的技术中心设在日内瓦。路透社把它的所有通讯设备都改成双套装置,这样即使一套设备发生故障,另一套设备也能自动启用。

分支机构

总公司英国

路透社网页界面

ReutersLimited

85FleetStreet

Iondon,EC4P4AJ

UnitedKingdom

Telephone0712501122

主要分公司

美国

ReutersAmericaInc

1700Broadway

NewYork,NY10019

UnitedStates

Telephone2126033300

日本

ReutersJapanLimited

5thFloor,ShuwaKamiyacho

Building

4-3-13Toranomon

Minato-ku

Tokyo105

Japan

Telephone334324141

亚洲其他

ReutersAsiaLimited

5thFloor,GloucesterTower

11PedderStreet,Central

HongKong

Telephone8528436363

欧洲

Reuters(Europe)SA

1RuedeJargonnant

1207Geneva

Switzerland

Telephone227182828

中东

路透大楼

ReutersMiddteEastLimited

GeorgeandThelmaParaske-

vaides

FoundationBuilding

36GrivasDighenisAvenue

Nicosia

Cyprus

Telephone2365087

Instinet

InstinetCorporation

757ThirdAvenue

NewYork,NY10017

UnitedStates

Telephone2123109500

电视媒体

ReutersTelevision

CumberlandAvenue

ParkRoyal

London,NW107EH

UnitedKingdom

集团合并

汤姆森与路透集团的合并(2008年04月18日)正式完成,新公司的股票将开始在伦敦、多伦多和纽约市场挂牌交易。据称,这家名为汤姆森路透的金融资讯巨头将成为彭博新闻的主要对手,两者的市场份额均为三分之一左右。

汤姆森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作价约160亿美元收购路透集团,合并后的公司总部将位于纽约,两家公司在11个月之前宣布合并。新公司CEO葛洛瑟表示,新公司将重点整合在美国的重叠业务和人事,尤其是纽约。

葛洛瑟重申,公司预计3年后实现每年节省5亿美元的目标。他还说,路透的业务相对来说未受信贷危机的影响。

活动交流

2019年9月11日,路透社社长迈克·弗里登贝格访问新华社,同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就进一步深化拓展两社合作以及技术进步对媒体发展的重要意义等深入交换意见。弗里登贝格一行参观了新华媒体创意工场,观看了媒体大脑现场云AI合成主播演示,听取了有关全媒体采编发和供稿系统的介绍。路透社希望与新华社全面拓展战略合作空间,尤其是在视频和媒体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发展

80年代末,路透社的管理出现混乱局面,信息服务经常延误。为此,公司从1992年初起开始改进信息服务。旧的计算机系统被经专门设计、适应新程序的更新式系统取代,为公司重新赢得了声誉。1999年5月17日,路透社与美国道-琼斯公司决定组建道-琼斯-路透交互式商业公司,用20多种语言提供来自《华尔街日报》、道-琼斯公司和路透社新闻网以及全球7000多个商业消息和信息来源的重要信息。

2014年11月9日,路透社宣布,其网站新闻评论功能将被关闭。

相关事件

2021年18日晚,路透社在社交平台上转发了一篇“独家报道”,声称“欧洲顶尖大学的中国教授与中国军方实验室合作,将猴子暴露在极端海拔条件下研究其大脑,开发一种防止大脑损伤的新药。”并在帖子下,配了一张正在室内吸氧的解放军战士的照片。 

2021年11月20日,路透社给环球时报发来一封邮件,称他们已经看到了关于路透社在一篇报道中使用的错误配图引发了中国网民公愤的报道。路透社在邮件中表示,他们在发现错误后便“立刻”删帖并更正了,并称“我们就此事所引发的冒犯而道歉”。


Powered by prower